君子不器

“与谁同坐?明月清风我。”
cn:星空/君子不器
本命徐庶
主要圈子:史同,oc,scp,文野,变形金刚

冬日里的阳光

到了圣诞才想起要更新,哈哈哈,最近都在画画,差点忘了自己的主业。由于很久没有皮老救,所以他的性格我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,再加上平时没有写,所以老救性格那方面,在这篇文里,已经崩了,而且是彻底,先给你们打针预防针,免得等会被你们打死【PS:格式可能会乱】


 

※tfp世界观

※拟人

※重度ooc


 

↓Let’t go.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嗨,美女,救护在吗?”千斤顶靠医院的在咨询台上,左手拿着花,重复着每天必问的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主任他还在手术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千斤顶做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,转身走向手术室。

       手术室门口,救护车疲惫地靠在椅子上,已经一个通宵没睡的他,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,眼睛眯成一条缝,仿佛下一秒就会陷入深度睡眠。

       千斤顶脱下身上的外套,小心翼翼的披到救护车身上,轻轻环住救护车的腰,将救护车的头埋没在自己的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千斤顶望着窗外,现在虽然已经入冬,但阳光照在身上,就像3年前的夏天那时一样,令人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救护车还是一个刚上岗不到一年的年轻医生,但技术却是所有医生中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像他这样年轻又有作为的小伙子,本应该受到女孩子的喜欢,但怎奈何,救护车一心只在乎工作,再加上那一生气就拿扳手打人的怪脾气,除了日常有人找他看病,几乎人人都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,对他毕恭毕敬的,生怕惹了这位大爷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凡事都有例外,而千斤顶就是那个奇特的存在,救护车还因为他打坏了一个扳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凌晨,医院接收了受重伤的千斤顶,当到达手术室时,实行手术的主刀医师救护车当时就被惊出一身冷汗,他从未见过这么严重的伤势,千斤顶已经奄奄一息,不得不靠呼吸机维持。

        救护车从没有治疗过这样的患者,要不是当时在场的所有医生都看着他等着决策,或许他已经瘫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救护车擦擦额头上的冷汗,重新拿起手术刀,用着与以往相反,小如蚊鸣般的声音,却十分坚定的说道:“不管怎样,尽力抢救。”救护车的声音仿佛就是一颗定心剂,一切都回到了正规,手术,有条不紊的进行着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千斤顶从昏迷中醒来,观察着四周的环境,当他想下床,却发现自己的四肢已经无法动弹,才知道自己伤的有多重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次麻烦大了,看来得休息好几天才能恢复,要是有个人能陪我说话就好了。”千斤顶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吱呀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病房的门被推开了,救护车踏着阳光,走进病房,眼神坚毅,不可侵犯,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。温暖的阳光像是给白大褂镀了层金,闪闪发光,感受到的,只有阳光,热情,以及嘴角不易注意到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doc,能和我聊天吗,我快闷死了。”千斤顶首先打起了招呼,打算先占领有利形势。

       但救护车理都不理他,直接上手给他换药,换药期间,千斤顶感觉人生达到了巅峰。虽然脸上面无表情,但是他把医院的被单扯坏了,就足以证明,救护车是有多用力【有的时候,死亡来的就是这么悄无声息】

       “doc,doc,doc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叫我大夫!”救护车终于忍无可忍,抄起口袋里的扳手就往千斤顶头上敲,管他个三七二十一,先让这货闭嘴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受伤的千斤顶行动不变,但敏捷度还是满级的,侧身滚下病床,避免了脑浆乱迸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救护车见扳手没砸中,稍微有点尴尬,毕竟以前从来没有人躲过他的扳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到床边,扶起千斤顶重新回到病床上,尴尬的干咳了两声,“咳咳,抱歉,刚刚有些激动。我叫救护车是你的主治医师,以后请不要叫我大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doc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准备离开病房的救护车差点气晕过去,明明提醒过了,还明知故犯,绝对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救护车转身瞪了千斤顶一眼,拿起床上的扳手,摔门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Interesting. ”千斤顶笑着望着救护车离开的身影,久久不愿转移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千斤顶养伤的几个月内,他和救护车相处的越来越“友好”。即使已经痊愈,但千斤顶总是赖着不走,最后还得救护车出马,把千斤顶“请”出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但千斤顶还是不依不饶的每天来医院骚扰救护车,随着时间的推移,救护车也就慢慢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九月的一天,千斤顶约救护车在医院的花园见面,说是有这么惊喜。路过的同事都跟他说见过千斤顶拿着一捧玫瑰,手里还有一个小盒子。一听到小盒子,救护车的脸立马红了,这里面是什么,不用他人说,救护车都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他觉得他和千斤顶发展太快了,还没有准备好,但又不能辜负他的心意,只好硬着头皮赴约了。

       医院花园,太阳刚刚落山,燥热的空气中带有夜晚凉爽,天边的晚霞,还未被黑夜掩盖,地上的霓虹却早已亮起。

       救护车还在等着千斤顶,已经一个小时了,完全没有他的身影,就连电话也不接。救护车累了,他坐在石凳上,依旧等着,直到天明。

       带着满头的露珠,救护车从迷糊中醒来,第一时间寻找着千斤顶的身影,但都是徒劳。突然,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那声音犹如希望,点燃了救护车。拿出手机,救护车看到的不是平常那般甜蜜的话语,也不是解释为什么昨天晚上放了鸽子,而是三个字,救护车从来没有想过的,也不敢想的话,“对不起”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两年里,救护车越来越阴沉,即使外面阳光明媚,他的内心依旧冰封。他一直尝试将千斤顶从脑海中移除,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他总会想起那个令人烦的声音,带着笑意在一遍遍的叫他大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帮个忙,包扎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熟悉的声音,吸引了救护车,满怀他看向声音的来源,迎来的却是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这样傻,还想着他,都这么久了,说不定他早把我忘了。”救护车喃喃道,继续低头走着自己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 走进自己的办公室,救护车日常拿起患者的资料,轻车熟路的询问起患者的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千斤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救护车拿下眼前的病例,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露着十分欠揍笑脸的千斤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回来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,doc,你不要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面对装憋屈的千斤顶,救护车实在忍不住,绷着的脸,展开了,灿烂的像夏日的阳光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,去了哪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doc,你应该知道,身为一名特警,是很容易得罪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从来没有跟我提过你的工作……会这么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必须保密的。那天,我正准备和你求婚的事,你的那些同事应该都看见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是的。”救护车转过头假装看向窗外的,想掩饰脸上的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千斤顶笑了笑,继续说道:“我当时提前半个小时到达那里,准备布置一下。但那个混蛋居然就挑着这个时候给我发那个该死的信息。我为了考虑你的安全,才不得已放了鸽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之后你为什么失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我处理完事情,第二天原本想向你解释,但接到通知,我被临时调到了其他队伍,而且是在一天内赶到,时间根本来不及。之后太忙,我也忘了联系你了。直到今天,我被重新调回来,第一时间就是赶到医院来看看你。所以,doc,能原谅我了吗?”千斤顶一脸痞笑的看着救护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还不能,除非你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说一件,你要世界上最大的扳手我都给你。”千斤顶比划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答应我,以后不要这样突然失踪了,好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千斤顶被惊到了,但又马上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,离开椅子,走到救护车身后,环住他的腰,在耳边轻声说:“我绝对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千斤顶回忆结束时,救护车已经从睡梦中醒来,安静的躺在千斤顶温暖的怀里,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冬日的阳光撒在救护车身上,柔和而美丽,千斤顶仿佛看见了太阳,属于他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doc,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。”千斤顶抚摸着救护车的发丝,轻如微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望着千斤顶的目光,救护车难得的脸红了,撇过脸妄想掩饰脸上那红过二月春花的脸,“今天是圣诞节,我没有准备礼物,所以,就让你抱一下当礼物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也给你一个礼物。”千斤顶抱起救护车,对上了嘴,“圣诞快乐,救护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圣诞快乐,千斤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夕阳西下, 阳光撒在他们身上,犹如盛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圣诞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