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不器

“与谁同坐?明月清风我。”
cn:星空/君子不器
本命徐庶
主要圈子:史同,oc,scp,文野,变形金刚

b站和lof同步更新。

「波兰球生物学系列」②“一个新名字”

p2抹去了名字

抱图留名,仅限私用头像壁纸


“我研究孟德尔定律已有多年,在无数次的实验中它稳定地发挥着作用——每一条结果都在诉说着他的正确。我看着手中的实验数据并着手书写报告,不时看向摆在一旁翻开的书籍。我已将这份理论烂熟于心,它失去了为年轻科学工作者的参考作用,只因我不再年轻,但依旧改不了翻阅的习惯。笔尖沾了沾墨水在纸上写的飞快,转头所分散的注意力让我有些懊恼。笔尖的墨水将纸张浸染,飘移的双目转向书中所想的单词,我并未遗忘,只是这一刻它让我陷入了沉思。我的思绪开始翻涌,一个大胆或许又毫无敬意的想法在我脑海中产生,我有一个更好的名字。我撇开正在写作的报告,转而铺出一张新纸,握着笔的手踌躇,时而旋转笔尖,时而捏紧颤抖,思着片刻,在纸的顶部写上——“gene”(基因),遗传因子的新名字。”

我们在丹麦的一家古董店收购了它,这是一份实验笔记,很厚也凌乱,纸张泛黄缺页,但唯独这一张保存完好。它的真假存疑,除了字迹它都模仿的很完美。记录的口吻很熟悉,这让我联想到我们上次从奥地利收购来的日记,同一个伪造者?这不禁让我们产生联想,目的却不得而知。  ​


注:这是一个略微架空的世界。你为一家生物博物馆工作,在世界各地收集科学家们的笔记,截取其中的内容并写下记录,编纂成集。在收集过程中你逐渐发现这些笔记的共同点,开始探索幕后的秘密。​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