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不器

“与谁同坐?明月清风我。”
cn:星空/君子不器
本命徐庶
主要圈子:史同,oc,scp,文野,变形金刚

栀子花开『通烟』

食用说明:

◎刀子!

◎极度ooc预警!

◎前几天90粉点文活动几位点通烟的小可爱@大爱威擎@雁栖暮泽(慕熹)@KELL龄LING

◎cp互动可能不是很明显

◎一周时间磨出来的3千多字的短文,希望诸位喜欢

◎题目相撞纯属巧合(起名废的悲哀)

◎最后两段要细品,有深层含义

◎欠稿数量-1,还剩四篇X


正文开始↓






“长官,就让我出任务吧,我可以做好的。”

“士兵,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守好基地,作战计划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做出任何改变。”

“切,极端教条主义。”

烟幕吐着舌头翻了个白眼,利落的切断通讯,双手抱胸靠在基地二层的外栏杆上。

神子悄无声息的从电视机面前的沙发上跑到烟幕脚下,踢着他的腿,双手叉腰扬起头看着比他大不知多少倍的烟幕,“嘿,烟幕,趁擎天柱不在,我们去兜风怎么样。”

“噢,这是个好主意。”烟幕朝神子眨巴着眼睛,正准备变形成载具模式,变形刚开始就被救护车打断,烟幕尴尬的杵在那一动不动。

“你们又要干什么,老老实实待在基地不行吗,别再出去惹是生非了。”救护车一边教训着这两个“惯犯”,一边头也不抬的摆弄着面前似乎出了故障的机器,“该死的人类科技,又坏了。”

趁着救护车发牢骚,烟幕蹑手蹑脚的将控制基地大门的闸门拉下,二话不说变成载具,等神子上车后,毫不犹豫的油门踩到底的冲出基地。

“喔吼,太棒了,烟幕再快点。”

“收到!”

交通摄像头闪着红光,数据被上传到中央处理器,一张张违规的罚单在后台形成。

烟幕闯着红灯转向下一个路口,碰巧遇到了同是交通惯犯的家伙。“呃啊,烟幕,快撞上了!”神子吓得抱紧驾驶座的椅背,闭着眼不敢看,在心里默默祈祷不要出意外。

两辆车速度太快,即使把刹车踩到底也会因为惯性甩出去,终究会相撞。烟幕只好边减慢速度,边猛打着方向盘,向旁边的护栏开。车头刚碰到护栏,就立即转换方向,最后的撞击声也仅仅只是那一辆车撞在人行道的绿化带上。

神子舒了口气,仿佛是死后劫生瘫倒在驾驶座上,“嘿,烟幕,好车技。”

烟幕闪着远光灯,略微有些嘚瑟的说道:“那可不,我可是天命之子。”

“擎天柱,你看看这是什么!有交通摄像头拍到烟幕那小子在道路上飙车,还造成了交通事故。”每次来几乎带着都是坏消息的富勒,这次也不例外。握着二楼护栏,将摄像头拍摄的照片和违规罚单摆在擎天柱面前,还刻意的抖了抖,似乎是想说明事情的严重性。

“等等,驾驶室里有人。”从刚刚一开始就盯着照片看的杰克,总算知道自己觉得哪里不对了。

拉菲放下手中的笔记本电脑,跳下沙发,指着照片里前挡风玻璃处的一个模糊的人影,“神子不见了,我估计这是她。”

烟幕载着神子从入口处漂移进了基地,神子在座位上高举着手欢呼,“烟幕这太赞了。”兴奋劲消失了,神子突然觉得好像有很多的目光在注视着自己,抬起头,尬笑着挥挥手,“嘿,大家都在啊。”

擎天柱正欲上前说些什么,通天晓却抢先一步开始训话,“士兵,我告诉过你要守好基地,你却和神子出去飙车,还引起了人类的注意。你了违反长官的命令以及擅离职守,检讨反思三十万字,外加一万字的保证书,担保你下次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。”

“凭什么!不就是飙车吗,你看基地现在也没什么情况,安全的很。我还觉得你大材小用,居然让我干这种后勤人员做的任务。”

“嘿,小子,注意措辞。”救护车把光学镜从屏幕上移开,瞪了烟幕一眼,又继续处理机器。

“我这是在为你着想,士兵。你作战经验不足,出任务很危险。”通天晓还在苦口婆心的劝说烟幕,但看烟幕的反应,大底是没听进去。

“行行行,你是长官你说了算。”烟幕摊手显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只好认命乖乖回去烧CPU写检讨。

等到基地里几乎没什么声的时候,烟幕从房间里悄悄探出头雕,左右观望着。见没了通天晓的影,就光明正大的走了出来,“你们在干什么,看起来很有意思。”

“这是真心话大冒险。”拉菲推了推眼睛,对烟幕介绍着。

烟幕眨巴着明亮的光学镜,“我能加入吗?”

三人齐声道:“当然”

……

“烟幕,你输了。大冒险还是真心话?”神子的手在牌堆前蠢蠢欲动,似乎烟幕一说出选项就想抢到第一张牌。

“……真心话。”

“咳咳。真心话,在你闭眼后,眼前第一个浮现出来的人是谁。”不出所料,神子是第一个摸到牌的人,极其兴奋的念出上面的字。

烟幕乖巧的照做合上光学镜,脑内慢慢浮现出一个tf的影像,忽地张开光学镜,显得有些烦躁。

“嘿嘿,让我猜猜,烟幕看到的tf是不是通天晓。”神子一脸坏笑着盯着烟幕,这让他浑身不自在。

“怎么可能是他,明明是擎天柱。”

“解释就是掩饰。”

拉菲也被话题吸引,过来凑凑热闹,“烟幕,你是不是对通天晓有好感。”

“当然没有。通天晓又死板又烦人,那性格简直了。切,对他我都避之不及呢。”一脸不爽的抱臂撇撇嘴,“算了 我们继续。”

“这会轮到神子了。”

“大冒险,来吧,谁怕谁。”

“用10分钟走出最远的距离,再带回来一个东西作为证明。”

“小意思。”

……

“哼哼哼~”神子慢悠悠的哼着调子,小跳着走到杰克面前,得意式的晃了晃手中物品。

“鲜花?”杰克果然被神子吸引了注意力,心想着平时的神子都是毛毛躁躁的女汉子模样,怎么才出去一会就拿起了鲜花,还笑着这么开心,这绝对不正常。

“对,是暗恋者送给我的,怎么样。”

“什,什么?!暗恋者。先等等,你不会答应了吧。”杰克觉得这一切很不可思议,似乎是惊讶于有人暗恋神子,又或者是神子现在的这番表现。

凑巧通天晓这时候路过,听着那两个人类小孩说的话,内芯的教育之火又燃烧了起来,“按照你们人类现在这个年龄,是不应该谈恋爱的……”

“哎呀,骗你们的,这都信。这花是刚刚大冒险我从基地的后山上摘的。况且谈恋爱什么的长大后再说,现在最重要的当然是和隔板他们打败霸天虎。”神子说着就莫名兴奋着,做着架势挥几拳。

通天晓的视线转向那束被神子闲置在一旁的话 ,白色的小巧素雅,很符合他的品味,“这种碳基植物叫什么?”

“是栀子花。它来自中国。”坐在楼梯口的拉菲推着眼睛,敲击着键盘。

通天晓也悄悄在自己的脑模块内搜索着栀子花的一系列信息,一旁的神子盯着手机又开始一惊一乍,“你们知道今天是怎么日子吗。是5月20号。”

“是5月20,那又怎么了?”杰克从小到大都没听说过在5月20号有什么节日,但对于神子的惊讶他也表示见怪不怪,毕竟神子就这样,不是吗?

“我的天,杰克你怎么这么傻。5.20,谐音我(5)爱(2)你(0)。这可是除了2.14之外另一个被全世界情侣公认的情人节。”

“意思是今天是你们人类情侣相互送礼物的日子?”对于人类文化的认识,通天晓还有待提高。

“是的。这个时候也是大多数单身狗的‘祭日。”拉菲扶着眼睛一本正经的读着电脑上的文字。

通天晓摸着下巴若有所思,悄悄地在做着什么计划。还没过多久思绪就被富勒特工的通讯消息所打断,“喂,救护车,擎天柱呢?”

“他不在,怎么了?”

“我们的卫星检测到旧金山有异常的能量波动,我怀疑是霸天虎在那开采超能量体。这已经引起了旧金山政府的注意,还导致了那个地区的地壳异常。”

救护车看向了身为副指挥官的通天晓,若是擎天柱不在,就将由通天晓领导整个团队。

身经百战的通天晓马上恢复到备战状态,干脆利落地下达命令,“救护车,开启陆地桥。我们去旧金山一探究竟。”不经意间看到趴在墙角偷看的烟幕,犹豫再三,最终还是下了这道命令,“烟幕,你也跟着一起去。”

“真的?太棒了!长官我爱死你了。”注意到通天晓的目光正准备缩回去的烟幕,几乎不敢相信通天晓会答应带他出任务。这一切对烟幕来说,简直是一场梦,这一刻是最幸福的。

对于踏出第一步的通天晓来说,此刻的意义亦是如此。

……

“长官,我们此处的任务是捣毁霸天虎基地吗?”烟幕似乎显得很兴奋,这次通天晓带他执行任务,也许就是变相的认同他。

“不,我们这次只是进行侦查。”通天晓时刻警戒着,眉头紧锁,总觉得有些异样,“太安静了,不正常。”

在目光所不能及的死角,有一个霸天虎杂兵缓缓探出头雕,悄无声息地将能量炮架起,瞄准着背对自己的烟幕。

炮口闪着晃眼的白光,极致微小的细节也被通天晓捕捉。见行踪暴露,杂兵二话不说便将充能好的能量炮发射出去。

“小心!”几乎是同时,通天晓不进过脑模块思考,本能地将烟幕从身边推离。

“嘭——”正中火种。

亲眼见证着自己的长官在眼前倒下,烟幕发了疯似的冲向那个杂兵。腰斩,斩首,分解肢体,挖取火种,直至拆的只剩一堆零件。

剧烈的喘息从颈部深部的发声器传来,烟幕连滚带爬来到通天晓身边,手颤抖着将他扶起。

“长官!长官!醒醒啊!”

像是回应着烟幕的呼唤,通天晓手部关节快速地抽搐了一下。

“长官,你能听到我说的话!我这就带你会基地。”

“咳咳,咳。烟幕,我只会拖累你,哈啊,哈……你快走,霸天虎察觉到异样,一定会派援兵,咳咳。这样,我们谁也,走不了。咳咳咳……”

“不,长官,我不能丢下你。”

“烟幕,你虽然十分不服从纪律,喜欢逞强,有些骄傲……”

“长官,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,你撑住好不好。”逐渐哽咽着,清洁液已经淌满了整张脸。

“虽然我有些不怎么愿意承认,但没想到的是,就算因为如此,我居然还是有点喜欢上了你。以后我可能不能在你身后安排好一切了,不能再让你不受伤了。”毫无预兆的,通天晓,笑了。这是烟幕第一次见到他口中的那个死板,因循守旧的长官,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……

雨下得很大,万籁俱寂,只有淅淅沥沥的雨水点滴在地面的声音。

窗外的白色花田在风雨中摇曳,雨水重重的拍打在花上,促使着花不得不向其低头。可等着风雨稍有着退散的趋势,它又将重新抬起头,守护着花朵下的叶与根。


『THE END』



评论(10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